抱猫真人

热衷强强CP势均力敌的感情
主吃瓶邪不拆逆
猫科动物狂热者
天天抱碗等粮偶尔自己产粮
社恐[网络上骚的一批,现实中怂如鸡]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共勉

[楚留香手游 新年贺文]无色

CP:华武bg及其他

新年快乐,祝每个人在新的一年依旧能为未来的生活坚持努力奋斗,不开心的事情不可能忘记,但是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地去拥抱新的事物,珍惜让你感到开心的人和事(*^▽^*)[比心]

新年贺文给有缘看到的你们~


——————————————————————

腊月三十,大年夜。

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江南的严州城内,街头巷尾比往日热闹了许多,虽比不上金陵城的繁华,年味倒是毫不逊色。



伴着逐渐昏暗的天色,夕阳把影子拉的很长,仿佛能一直延伸到人看不见的尽头。

手里提拎着从万福万寿园带出来的酒,入口辛辣猛烈,迷蒙了双眼,确实麻木不了胸口这颗心。马儿缓慢踱步前进,带着身上仿佛没了骨头的人儿晃晃悠悠,叫人看着担心这人掉下马来。

抬手仰头间又是一口烈酒入喉,些许酒液从嘴角溜走,划过线条分明的下颌和柔和纤细的脖颈,隐匿于束起的衣领中。

喝了酒的身子却一直不见暖和,华猫猫感受着自己冰凉的手脚,晃了晃酒壶,酒也快喝完了,便回手把酒壶系回腰间。吸了吸鼻子,身子一抖,双手下放摸向身下的马儿,感受着马儿的温热,健壮的肌肉随着行走有规律的收放。

马儿不知是不是被华猫猫冰凉的双手刺激到了,生气似的打了个响鼻,却也是继续安安静静地慢慢走着。

“小乌乌,别生气嘛,我好冷,你这么暖和,让我暖暖手有什么关系,”说话间,双手在马脖子间摸来摸去,一会儿摸进马的鬃毛里,一会儿又是摸摸马的腮帮子揉揉马耳朵,最后索性直接趴在马背上抱着马脖子不动了。

别叫做乌乌的马儿估计是被摸的不耐烦了,稍加用力的一抬头,发出一声马啸。

华猫猫抱紧怀里的马脖子稳住身形,抬手摸了摸马儿的头,马又是一个响鼻,鼻息间吐出隐约的白气。

“乖嘛,小乌乌,这江南这么冷,我们抱着取暖多好啊。”马儿虽然不满,却也是乖乖地继续前行。

一个人被一匹马宠着,若是有人看见了定是要笑话。

“小乌乌你说,我华山终年是雪,这江南寒冬腊月也不见一片飘雪,怎么这么冷?说出去别人肯定要说我是个假华山。”

“下次我想想办法,再改改我这酒的配方,再让万福万寿园的大娘给我酿酿,下次,下次一定管用,就不会冰到小乌乌你啦。”

回答华猫猫的就只有偶尔几声呼呼的马吐息声。



此时夜晚的芳菲林偶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音,以及树下经过的缓慢轻微而有规律马蹄声。

“小乌乌,我好冷。”趴在马背上的人轻声呢喃着,听着像是快要睡着了。

马儿依旧迈着轻缓而笃实的步伐,带着背上让马生发愁的人类向严州城走去。


严州城,一处拴马棚内。

“嗯?小乌乌你怎么停这不动了?”睡眼朦胧的人揉着眼嘟囔着问道。

马儿好似气呼呼地踏了踏马蹄,上下晃了晃马首,连打好几声响鼻,似乎是在说自己到严州城很久了,你这人终于知道醒了。

“好好好,乖乖乖,小乌乌最棒了,天底下的马儿就你最好最聪明了!不枉我这么穷还省吃俭用一个铜板一个铜板供着你这娇贵的马儿了,等会奖励你糖葫芦吃!”

下了马的华猫猫抱着马脖子欣慰地拍了拍以作鼓励,马儿虽总是爱答不理气呼呼的,此时也把头埋进身旁人的怀中蹭了蹭,也不管人抱不抱得下,还是个醉醺醺站不直的人。

“好啦好啦,一听糖葫芦就知道朝我撒娇,我有时候都怀疑你是不是人变得。”

“好啦,我先走了,你乖乖在这待着,喏,这里有草先吃着,等我回来哦。”

说玩迈着尚稳的步伐走出了马棚,走了几步运起轻功上了房顶,几个闪身间便看不见了。


“店家,给我这酒壶装满。““哎好咧,客官您拿好,慢走啊!”


“这位大伯,你这糖葫芦怎么卖啊?”“八文钱一串,大过年我特地挑了大个儿山楂果,裹了糖浆,保准甜,少侠要不要来几串?大过年吃着甜滋滋的多开心。”

“那给我来十串,这里是一两银子,”说着伸手拿了一串,“剩下的九串你去城外马棚中喂给一匹黑马。”

“好好好,谢谢少侠谢谢少侠!只是不知少侠的黑马具体是长得如何?小的万一认错...”

“无妨,到地方你自会知道是哪匹黑马。”

说完咬下一个糖葫芦,转身离开。

大伯看着这年轻人的背影,见人吃着糖葫芦却是一边不停地喝酒,不知想到了什么,摇了摇头轻轻叹了口气。



刚从登剑阁下来的人此时就看到这人确实就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不错,不知是不是该感叹自己目力之好,眉头却是越发紧皱。

远远从登剑阁望下来,就瞧见一个模糊的身影躺在这个高楼上,严州城也就没几座高楼,这人怎么那么喜欢躺人屋顶?一路轻功过来,上了屋顶就瞧见这人毫无知觉地躺着,江南冬天湿冷不比,此时又是夜晚,更深露重,这人怎么就这般自虐?

极少见怒容的人“啧”了一声,越是走近,闻到这浓重的酒味,脸色越发黑沉到了极致。

劈手夺走这人手中虚虚握着的酒壶,甩手就想扔,又突然想到是这人最爱的酒壶,一时扔也不是不扔也不是,最后只好妥协地系在自己腰间。

被响动打扰的华猫猫睡眼惺忪,酒意朦胧,揉了揉眼睛迷糊地看向上方的人影。

“嗯...梁道长?你怎么...会在这里啊?”翻了个身似乎就要继续睡过去,嘟囔着问了一句像是以为还在梦中。

握住胳膊一把华猫猫拉起,抱着这人的腰维持着软绵绵的身体,稍稍用力让人靠着自己,一个轻功跳下屋顶稳稳落地。

动作一大终于是让醉醺醺的人清醒了点,大着舌头口齿不清:“松..松开一下,梁道长,你,呼...你抱得好紧,我喘不过气,我...我有点难受。”

右手扶额摇了摇自己的头,左手抵着人把抱着自己的人往外推,奈何这人岿然不动,只是稍稍放松了些怀抱,右手依旧坚定地扶着华猫猫的腰帮人站稳。

“你喝太多了,躺在屋顶睡着了。”此时喝醉的人可听不出来这句平淡的陈述包含了如何迫人的怒意。

“啊...没事没事,这点酒不算什么,我还能再喝,等哪天去金陵,金陵高楼多,到时候我请你喝酒,高楼上风景绝佳,你我把酒对饮,岂...岂不美哉?”

“啧。”皱眉刚要出声劝责,就被怀里的人打断了。

“嘿嘿嘿,我忘了,小...梁梁可是武当弟子,可不能喝酒,不...不能喝嘿嘿。”说完就一个人在那傻笑。

只是没笑一会儿,就没了声音。感受到胸膛一沉,低头一看就见人已经又靠着自己昏睡过去了,这下是完全没了意识,浑身散了力气就要往下软倒。

唉...

梁冬生矮下身圈住人的腰胯直起身便把人抗在肩上,无力的垂落着的双臂晃动间偶尔擦过自己的腿,一时内心复杂。

本是欣喜于又见到了这人,又生气于这人总是那么不爱惜自己,现在却只剩下心疼。



临近金陵城外。

一匹装饰华美的白色骏马驮着两个人,后面被牵着的一匹踏雪乌驹倒是轻松一马跟在后面。

现在是正值午时,这几日连续的阴雨天,今日的阳光倒是能够驱驱寒。

一手牵着身后白马的缰绳,握着自己身下马儿缰绳的手牢牢圈着怀里人的腰,自己身体微微后仰,让身前的人能够枕着自己的肩睡得安稳些。

昨晚这人昏睡过去后到此时都还没醒来,气息平稳绵长,安安静静地一直睡着,倒也省事。

也想在严州城安稳地过大年夜,只是自己在金陵还有要事,只能连夜赶路,又不想把这人就这么放在严州,只好随身带在自己身边。

这人所用的长剑也被卸了下来,毕竟此时有些许碍事,而这柄剑现在正在安静地躺在自己的剑匣中。

虽然震岳剑比自己所用的剑稍长,但是幸好剑匣有富余,倒是好巧不巧刚好能容下这柄剑。



把两匹一黑一白的马在马棚中拴好,给了十两银子给小厮让其好好照顾两匹马。

扶正怀里的人作势就要再次抗在肩上,感受到小厮还看着自己,转头看去发现这人正用一种怪异的眼神在自己和华猫猫之间徘徊,注意到自己看他,忙收好银子连声告退。

转身之际略显害怕的眼神直接让这位梁大道长放弃了抗人的想法,兴许已经被人误会在干人贩子勾当的人不禁暗自叹了口气。

勾着人的后背,轻柔的抄起怀里人的膝弯,稳当地把人抱离了地。小心把人颠了颠调整了一下位置,好让人上半身靠着自己,头枕着自己的颈窝,能够舒服些。

怀里就这么抱着个人,依旧身轻如燕,轻功提起在几个房屋顶上点了几下就隐没于高楼瓦肆的金陵城内。


雁来客栈一间客房内。

“嗯....哈——”眼睛刚睁开一条缝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宿醉头疼让人忍不住哼哼了几声,半撑起身有点搞不明白自己此时身处何处,“哎?我外衣呢?这是哪儿啊?”

下床走出里屋,就看到一人坐在面前的桌旁。

“你醒了?怎么不穿衣服?”

“我还问你呢,我衣服去哪了?”

“你昨晚喝得太醉,衣服上都是酒气,我给你脱了让人去洗了。”

“我的好道长啊,你把我带到哪了啊,我现在随身就那么一件云中鹤了,你现在让我穿什么?”

“床边有我给你准备的新衣服,你没看到吗?”说着起身从华猫猫身旁擦过走进里屋,华猫猫转身跟了进去,就看到这人从床边拿起一身衣服,大红的颜色很喜庆,倒是很适合这大过年的氛围。

“别别别,我可不要穿着这一身大红的颜色,而且你不要以为我不识货,这衣服一看就贵的要死,到时候你们武当又要说我华山欠了你们一笔新债,我可不会往你挖的坑里跳。”

“送你的,不要你还。”说着作势就要抖开衣服亲自给人穿上。

“哎哎哎,停停停!我告诉你啊,你住手啊,怎么要打一场吗!我不穿你还要打我不成!”

“不打你,而且你也打不过我。”

“吼哟哟,了不起哦,修为高了不起哦,你们武当的人好了不起哦。”

“乖,先把衣服穿上,当心着凉。”

“我倒是还头一次见人上赶着把钱送别人的情况。”

仗着各方面的优势终于一把逮到人的胳膊,把人拉了过来。

“哎好好好,放手放手,我穿我穿!我穿还不行吗!说好了啊,我可没钱还你!”

“嗯。”

不管人一脸不情愿外加嫌弃地在那嘟嘟囔囔地穿衣服,梁冬生转身又去了里屋,过了一会儿也是一身红白相间出来了。

这下华猫猫脸色是彻底黑了,忿忿地盯着人,幽幽开口道:“你故意的吧,小梁梁。”

“你那件春盈袖是新年刚出的,我给你抢了一套。我这件是因为有人喜欢李红袖常穿的红衣而改的男式。现在穿上,很是应景。”

我信你个鬼!你个糟武当坏的很!

“现在天色暗了,金陵城大街小巷很是热闹,要一起去逛逛吗?”

这么一说,华猫猫才注意到外面很是喧闹,炮竹烟花炸开的声音不断,锣鼓喧嚣,人声鼎沸。

“你说我昨晚喝醉了,现在已经第二天晚上了,你一天内把我从江南带到金陵,我发现道长你也是很拼啊!”

“把你一个人放那儿我不放心。而且你一直在躲我。”

“咳咳咳...这个...这个嘛,我哪有躲你,就许你梁大道长忙,还允许我有事忙吗!”

“啊..走走走,我们不说这个了,不是说要去逛逛嘛,来来来梁道长我们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这人勇气可佳,明明不会吹唢呐,还硬要拉着人教他吹哈哈哈哈,这哪是吹唢呐啊,简直是催人尿下啊哈哈哈哈哈哈不行笑得我肚子疼,你看看,也不怕影响人家卖艺的生意哈哈哈哈!”

“哎小梁梁,你看这个灯笼好看吗!哎你看,这里有猜谜游戏!”

“小梁梁这里可以对春联!你要不要试试!”

“小梁梁你待会可得提醒我给我的小乌乌买糖葫芦吃,对了,我的小乌乌你给弄哪去了?”

.........


“这手工折的芙蓉花好好看!好精致啊,怎么折的啊!我买两朵带回去研究研究。小梁梁你要吗,我送你一朵。”

“这位少侠,新春佳节,我这的芙蓉花也别有一番新意,少侠瞧一瞧你的手指。”华猫猫看向自己的手指间,发现已经是一片红色。

“我这的胭脂做成了芙蓉花样子,颜色纯正样子又好看,可是大卖啊,今天也即将快卖完了,少侠要来几朵吗,抓紧了,过时可不候哦?”

说着又是机灵一笑,转向一边的梁冬生:“这位少侠要不要给你的情缘来几朵?你情缘看着对我的芙蓉花喜欢得紧啊!”小贩眨了眨眼,向梁冬生抛去几个过来人我懂的那种眼神,疯狂暗示人抓紧机会。

“老板老板!你误会了!我们不是情——”“老板,剩下的芙蓉花我都包了,这里是一百两,不用找了。等会儿给我送到雁来客栈。”

“哎好嘞!谢谢少侠!少侠放心,包我身上了!”


直觉接下来的气氛会很怪异,华猫猫觉得是时候溜了。

“哇!小梁梁你看!好漂亮的烟花!”拍了拍人的肩膀,趁人转头去看的时机,转身就是一个轻功逃走了。

.................

“哈哈哈哈哈哈少侠还不快追?”小贩满面笑容,一副看热闹的样子。




五福楼上。

此刻一人独自坐在五福楼的平台上,背靠着柱子曲起一条腿,搭在膝盖上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又拿着酒中仙,不知什么时候又装满了酒的酒壶此刻又要见底。

“我怎么到哪都能被你找到?”

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梁冬生已经站在了华猫猫身旁。

伸手拿过人的酒壶放到一边,自己也席地坐下:“玩烟花吗?”

说着摸出火柴点燃了手中烟花棒,呲啦呲啦的声音响起,闪烁炸开的火光照亮两人的脸庞,四目相对映出同样的景象。


“小梁梁,我知道你——”华猫猫还是没说出口那几个字。

“一年了。”

华猫猫想到他是在说他们认识已经一年了。

“梁冬生,我不值得,不值得你这样。”

“嘘——你看。”

华猫猫转头看去,正好看到一个巨大的烟花绽开在近处的天空,而身旁的人正好用烟花棒画出个爱心的形状,把转瞬即逝的烟花圈在其中。

华猫猫看着烟花的最后一点火光也消失无形,转头看向身边的人,却不知这人已经看了自己多久,正好与他四目相对,一时愣住。



金陵城各处烟花齐放,似乎能够照亮整个金陵的天空,声音震耳欲聋。

此时只觉面前人眼中的烟花最让人移不开眼。


华猫猫看着梁冬生的嘴巴动了动,明明是极轻的几个字,却是生生盖过了此时的各种巨响,震的华猫猫耳朵生疼。


眼睛下方一片温热,华猫猫感受到梁冬生的手指揩了揩自己的脸,这才惊觉自己不知何时已经红了眼眶。


“怎么哭了?”

“新年快乐,笑一个。”



新年快乐。


你个糟武当坏得很。




———————————————————————

迟到的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要开心哟~

评论(7)
热度(15)

© 抱猫真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