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猫真人

热衷强强CP势均力敌的感情
主吃瓶邪不拆逆
猫科动物狂热者
天天抱碗等粮偶尔自己产粮
社恐[网络上骚的一批,现实中怂如鸡]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共勉

[中秋贺文]【武华bg/华暗华bl】像我这样的人(上)

自娱自乐的中秋贺文

*阅前提示:CP向,武华bg,华暗华bl,略带邱蔡,双华gl,极微量双华bg

————————————————————————————

不日便是中秋佳节,陆降却是有点头疼,只因那只成天围着自己耍贱卖乖的大型犬不见了。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他和华大狗一起逛金陵集市说起。

虽然还有好几天才到中秋,但是街上已经颇有节日氛围,热闹非常。

华渺渺惬意地勾着陆降的肩膀,手臂随意地垂在人的胸前,趁人不想和自己计较时偷摸两下,两人就这么黏糊地走在大街上。

虽说天已经不那么酷热,但是这么挨着,接触的地方依旧汗涔涔的,陆降终于忍不住耸了耸右肩膀,示意人把手放下去。

只是这一下便是又给了某人发挥自己戏瘾的机会:“小香香,你不爱我了...我要开始哭了,让大家看看你是怎么对我始乱终弃的!”说着作势就要扭捏啜泣。

“.....无聊。”陆降稍稍提气步伐轻巧游走在人群中,没两下就淹湮没人潮。待华渺渺抬头,已经看不到人影。

“唉。”自己这位就是这性子,这么一本正经没情趣,自己也该习惯了,还能怎么样呢。

华渺渺只得叹气一声,提气追上。

用心记住的人,即便没入人海不见踪影,冥冥中也会有一根线牵引你的视线,你顺着看去,他便在那了。

华渺渺找到陆降时,陆降驻足在一个卖小玩具的摊贩前,手里拿着一个兔子样的小玩意儿,正看得入迷,小贩看他貌似挺喜欢,热情地让他买一个回去玩。

华渺渺走上前,在陆降的侧后方停下。今天陆降随意束起了长发,稍稍垂下的几缕发丝随着人的动作轻轻飘动,肉肉的耳垂粉嫩嫩的,让人忍不住想咬几口。华渺渺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他曲线美好的侧脸,一时没有出声。

“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陆降放下手里的玩具,转头就看到这人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眼神里少了平常的戏谑与不正经,明明是很平静的样子,倒是让自己感受到了强烈的侵略性。

难道他生气了?

“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这么说着,华渺渺温和的笑了笑。

陆降看着他格外温柔的笑容,感觉愈发怪异,这不像平时的华渺渺。

“你怎么了?”

“没什么啊,都怪小香香你太好看了,我都看入迷了!你要负责!”华渺渺说完眼睛还向自己身下瞟了一眼,露出一副你懂得的表情看着陆降。

“.......”陆降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这个流氓什么时候正常过?

“你们华山的人都这么不正经你们掌门知道吗?”

“都?除了我还有谁啊?”华渺渺装得一副可怜兮兮的无辜样,手指着自己眼巴巴地看着陆降。

陆降当下只想荼蘼乱舞弄死这只狗。

“蔡师兄,中秋节快到了,你会和邱师兄一起过吗?”华猫猫侧坐在窗槛上,手搁在曲起的膝盖上,看着外楼下点香阁的人,神情有些阴郁。

“哼,我现在被害到如此地步,武当的人又怎会特别出来和我一个叛徒过节日?”

“那中秋节蔡师兄便就要一个人了?”华猫猫说着抬头望向黑沉下来的天空,金陵的节日暖光照亮了黑暗,脸上有暖暖的灯笼烛火光,只是心里却怎么都是空落落冷冰冰。

“不过是一个节日罢了,昨日今日也无甚区别。”蔡居诚不知想到了什么,喃喃道。

“那蔡师兄中秋那天来我宅邸,我们一起喝酒上赏月,尚且过了这个中秋佳节,也好过孤单一人,可好?”

“哼,谁要去你的破宅邸。”话虽这么说着,蔡居诚脸上倒也无甚真的鄙夷。

“蔡师兄你好伤我的心啊!月圆将至,我的心可被蔡师兄你伤的破碎啊!”

“你滚。”

“那这样如何,十五前一天我来找你,我们比试一番,要是我侥幸赢了,你就答应我来我宅邸过中秋节。”

“你不用担心你的功力问题,我会说服梁妈妈给你解药,让你暂且恢复一天的功力。”

“若是你输了呢?”

“若是我输了,我便给你二十万银两,怎么样?不能再多了,再多我可没有了。”

“一言为定。”

两个人一个坐在窗沿,一个坐在桌旁,看着窗外灯火通明,静默无言。

“华猫猫,你没有朋友吗?”

华猫猫楞了一下,一时没意料到蔡居诚会这么问自己。

“有啊...”这句'有啊'却是怎么也不能和华猫猫脸上的神色相符。

蔡居诚突然从未如此清晰地感受到,眼前的华猫猫是在想念一个人。曾经的自己克己严谨,却也曾意气风发,潜心追寻大道。而眼前的人每日的不正经,端的是一副恣意狂肆来去如风的架势,最后还不是像如今这般凑成了两份孤独,权当安慰。

江湖之大,无处归身。

江湖之小,所有的一切就寄存在这一小块月饼中。

蔡居诚看着桌上放着华猫猫带来提前让自己尝尝的月饼,伸手取了一个咬了一小口。

月饼很甜,甚至对蔡居诚来说过于甜腻了。

腻到发苦。

只是他依旧依旧一口口地吃着,细细嚼着,嘴里的苦涩却怎么也压不住。

“蔡师兄,月饼好吃吗?”

“什么馅的?”

“五仁的。”

“你喜欢?”

“唉,也不是,我不喜甜食,这是别人送我的。”

“哦?”

“哎哎哎,蔡师兄你这什么眼神!我猜你是在想这次又是哪个姑娘送我的吧。”

“......”

“我好冤啊,蔡师兄,你就这么想我的吗,我心被你伤的稀里哗啦,今天的酒钱就给我免了吧。”

“快点给钱,滚吧。”

“唉,我好穷啊,这个月又没钱哄小姐姐们开心了,我好惨啊。”

说着,华猫猫收起了垂着的另一条腿,利落地提身一脚点在窗槛上,身影瞬间消失在了黑夜中。

“陆香香,怎么不见我那个傻师弟和你一起?”华猫猫从点香阁出来没多久,就看到在街上转悠的陆降,奇怪的是竟然是独自一人。隔着几步远就对着陆降的背影叫道。

陆降听着这声招呼不用看就知道是谁了,转身对着华猫猫稍稍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也不知道那只狗去哪儿了。

“哇,难得啊,那只傻狗竟然还有不围着你转的时候啊!”

“既然他难得不烦着你,不如你和我找个地方去喝酒如何?而且你们暗香弟子一个人走路上多危险啊,我华山弟子绝不能坐视不管。”

陆降忍住扶额的冲动,心想我的修为比你高很多,到底谁保护谁?

“哎呀,走走走,走嘛,烦死人的傻狗不在,你可得好好陪我喝一场!”华猫猫一把勾过陆降的脖子手搭着人的肩膀就往前走,陆降无奈只好顺着力道抬脚往前走去。

还没走两步,华猫猫就觉得自己勾着陆降后脖子的胳膊被人一把抓住了,还以为是那只傻狗回来了。

紧急接着华猫猫的手就被人用力往后拽下来,力道之大,华猫猫顺势转身看去。

“你做什——呃.....”

“梁道长啊,好巧啊,你也来逛集市啊?哈哈哈....”华猫猫的手腕被紧紧攥着,遇到这人本来就挺尴尬的,这人还紧盯着自己不放。

大哥,你到底想干嘛啊,你倒是说句话啊!

“我陪你喝。”

“啊哈..啊哈哈哈....你是在开玩笑吗梁道长?”华猫猫尴尬一笑,暗示他上次喝醉的事。

“别了,你修道之人还是少饮酒吧,我和陆香香去喝就行了。是吧,陆香——”华猫猫转头抬起手就想要拍陆降的肩膀,谁知身边哪还有什么人影啊。再加上手腕上的力量分毫不减,根本难以脱身。

“梁道长,你到底想干嘛啊,你不会真的是想和我一起喝酒去吧?”

“嗯。”

“哎呦喂,我的梁道长哎,我的祖宗啊,你到底想干嘛啊,要不你先放开我的手,我们找个地方慢慢说?”

“你会逃。”

“呃.....”被无情拆穿,不知所措。

“好吧,我不逃,你先放手。”

不动。

“好好好,你爱抓着就抓着吧。”

“梁道长你吃点月饼吧,别喝酒了。”华猫猫举杯灌了一口酒,看着坐在一旁的这人也要伸手倒酒的动作,有了前车之鉴,赶忙转移他注意力,解下腰间用干净荷包装着的两块月饼递给他。

“就剩这两块了,五仁馅的,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道长你将就一下吧。”

“你做的?”梁冬生盯着手里的月饼,表情让人难以揣摩。

“啊....是...是吧,是我做的。”心虚啊,其实这是别的小姐姐为了提高自己手艺试做月饼的时候,做得太多了便送了自己几块,自己尝了口觉得还不错,之前还拿去送了蔡师兄一些,不过这种借花献佛的事可不好意思说出来哈哈哈。

华猫猫看着梁冬生咬了口,脸色没什么不对,松了口气。

“还不错。”大哥你觉得还行就成,只求你别喝酒。

“小二,给我把这壶装满酒!”华猫猫解下腰间的壶中仙,唤来小二给自己装满酒,好带在路上喝。

“好嘞!您稍等。”

“你少喝点酒。”一旁的梁冬生不禁微微皱眉出声提醒道。

“好好好,我知道啦。”

一听就是[我知道错了,下次还犯]的敷衍回答,梁冬生眉头紧皱。

“梁道长,不要这么严肃嘛,皱着眉可是有损你英俊潇洒的面容哦。”说完,便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华猫猫笑了会儿,发现人家什么反应没有,便止住了笑看过去,发现这人又是一副定定注视着自己的模样,目光沉沉,一时又是一愣,竟有点不敢与其对视。

我的好道长啊,你这什么眼神啊,我很慌啊......

“客官,您的酒。”店小二的吆喝打破了尴尬的局面。“多谢。”华猫猫向小二点了点头,然后眼神晃晃悠悠飘向旁边的人,顶着这让自己颇有压力的眼神。

“咳咳,那什么,梁道长,我找师弟还有事,要不你自己逛会,我先走一步?”

“我和你一起去。”

“不太好吧...”

“你们要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哪会啊,哪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我华山弟子行的是一身正气!”

看着这人一脸那你为什么不让我跟着的表情,华猫猫只得妥协。

“好吧。但是先说好,这件事你可要保密,不能透露出去,特别是陆降,可不能和他提起。”

“好。”

既然答应了,那也算是多个帮手了。

“来来来,跟我来,我们边走边说。”说着华猫猫一把拉起梁冬生的胳膊把人拉起来,复又勾住人的脖子把人拉低,凑近人的耳朵,就是一阵细细索索地低语。然后又拿出一封信鬼鬼祟祟递给梁冬生。

“我师弟飞鸽传书给我的,你看看计划。”

梁冬生木木地接过信纸,全然没了思考,他现在全身唯一有感觉的地方,便是被华猫猫凑得极近的耳朵,似乎已经充血,热得仿佛快熟透了。

偏偏有人毫无察觉。

————————————————————————

又是爆字数,要分两章写。

下篇有刺激内容,华大狗和小香香又要开车了[不要想太多了,只要车把手]

五仁月饼即将强势刷存在感!

我们的武华bg线也即将有小小进展嘻嘻~

评论(5)
热度(6)

© 抱猫真人 | Powered by LOFTER